旅回りのストリッパー、バーバラが名古屋に帰って来た。沖縄集落の中のタケ子が経営する飯み屋の二階が彼女の住居で、内縁の夫・宮里と親友のアイコが待っているはずだった。その日は、バーバラの弟の正とタケ子の娘、タマ枝、和男の不良中学生三人が修学旅行からはずされた腹イセに積立金強奪騒動を起こし、人質の野呂教諭が縛られ、物干し台に転がされていた。宮里は原発を転々と渡り歩く労働者・原発ジプシーでヤクザの仲間入りをしている。バーバラとは沖縄のコザ暴動以来の間柄で、彼女はそろそろ、二人で堅気の仕事に就いて結婚したがっていた。バーバラは宮里の顔を見るや、アイコのことを聞く。アイコは福井の美浜で原発労働者相手の娼婦をさせられていて、宮里の手引きで逃げて来たが、前日、美浜へ帰ってしまっていた。バーバラは、宮里がやくざに寝返ってアイコを帰したと思い込み、学校をクビになった野呂を鞄持ちとして再びドサ回りの旅に出た。そして、美浜に向かう。殺されたと思っていたアイコは元気だった。彼女は好きな男、安次を葬ったところであった。学校を追われた正たちも宮里と共に美浜に来ていた。事故で死んだという安次は、本当は原発で作業中に廃液漏れで被爆し、事故隠しの為にボート小屋に監禁されたのだった。アイコは一計を案じ、安次を死んだことにして埋葬するが、後日、やくざの目を盗んで安次を墓から掘り出し、バーバラと野呂を仲人に墓場で結婚式をあげる。二人は浜を急ぐが、海上の船から銃で撃たれてしまう。バーバラや正たちは、アイコと同じ境遇にあるフィリッピン女性のマリアにもやくざの魔の手が迫っているのを知り、マリアを連れて名古屋にもどる。そして、老船長の船でフィリピンまでマリアを連れて密航しようと考えた。マリアを追ってやって来たやくざの戸張は、宮里にアイコ殺しの代人として自首しろという。宮里は拒否し、戸張を銃で撃つが、暫く後、戸張の子分に撃たれてしまう。よろよろと外に出る宮里をやくざとつながっている鎧刑事が待っていた。そして、瀕死の宮里から銃をもぎ取ったバーバラが刑事めがけて発砲する。...
开头以为就是一群坏学生,结局升华。
名字越丧的电影越阳光
这部的标题其实是对主角团们无奈生活的一种注解。在危险的核电站里工作的核电吉普赛、四海为家的脱衣舞娘、穷到连一天三顿吃泡面都是奢望的菲律宾妓女,人生已经如此了,不如趁活着的时候如花般灿烂,因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105.2
1080i
颓丧
人之恶 人之善确实践行着 及时行乐死了拉到!
2022年最后一部电影,依照自己的观影习惯,选电影时继续以片名借寓意,“及时行乐死了拉倒”很符合我现在的心态,年初我还盼着能有一丁点甜蜜,没想到今年更残酷,再也不说什么新年快乐之类的话了!在疲惫边缘太久,现在我只想丢掉一切往下坠,拥抱无底深渊的念头最值得信赖,因为幻灭才是永恒不变的真理。然而,正如电影所呈现的一样,叫着“死了拉倒”的人,其实最想活下去。只是及时行乐太难,可恶的大形势每日逼近,使人窒息,个人的小处境又尽是麻烦,无法痛快,不得安稳,所以我们才更狂热地高声呼喊着那些看似倔强决绝的生命宣言,而实际上,它只是一声脆弱的求救信号。如此呼叫着,我也看得更清楚了,今朝的末日并不会像火山一样突然爆发,它是一片逐渐凝结的死海。是的,一切都在悄无声息中形成。日常以宁静杀我,无人知晓。
比较经典的老日影,可以看看
冲这片名,也得看完再睡啊!
看睡着了,就这个片子也要拍两个小时,真是吐了……
核电吉普赛,残酷之诗。流浪的异邦人,逃亡的冲绳人,都不是属于他们的国度。
题材超级像《燕尾蝶》,粗砺猛烈的风格和反政府的主题又全是《盗日者》的影子。天上下起太阳雨,爱人从坟墓里爬出来,喝过交杯酒,埋葬那一段不被承认的情事。元盗变成吉普赛,香蕉工厂化身核电站,黑白道仇杀的元都,没有能让政府低头的原子弹。我们住在同一个胡差市里,却再也无法见面。
剧情不错,值得一看
DVD
核电吉普赛,底色更为积极的嬉皮士组织。森崎东杂糅了多种日本电影的“定式”,呈现一幅被现代体制排除在外的底层群像,重点描绘他们朝不保夕的生存状态。爱子/安次是现代版歌舞伎情死故事,劫持老师的学生是叛逆青春片,或可称为类太阳族电影,芭芭拉/宫里则是60年代的黑帮片,所谓“义理人情的悲剧”。爱子在沙滩上背诵自己认识的全部人名,平行剪辑给到了核电站中战战兢兢探索的吉普赛,这是为数不多的精神上的“贯通”时刻。
片名太帅,电影还好
森崎东的社会派作品,悲喜之中是隐藏在幕后的黑道剥削和核剥削的大手。电影有对冲绳胡差事件的描述。
保持热情,死了就什么都没了。核辐射。里面那首冲绳民谣《水姑娘》里女主爸爸也经常唱。
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