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獣ブームのさなかに日活が1967年に製作した怪獣映画。渡辺明の原案を、『放浪のうた』の山崎巌と、『殺るかやられるか』の中西隆三がシナリオ化し、『日本仁侠伝 花の渡世人』の野口晴康が監督した。巨大怪獣の脅威と親子の情愛を中心に描き、恋愛ものの要素までも取り入れた意欲作。雑誌記者の黒崎浩は、カメラマンの小柳糸子と共に、船津社長の命を受けて南海諸島の探検に出かけた。2人には、生物学助教授の殿岡が同行したが、たまたま、ある火山島に上陸した3人は、薄気味悪い洞窟を見つける。その奥には巨大な卵があって、島民の話ではガッパの卵だという。ガッパとは、身長70メートル以上、ワニのような鱗のある太い胴体と4本の足、そして、前足から尾にかけて大きな羽根のある爬虫類である。ちょうど卵が割れてガッパの子供が現われたが、思わぬ獲物に喜んだ黒崎は、ガッパの怒りを恐れる島民の反対を押し切って、日本へ連れて行くことにするが・・・。
日活出品的唯一一部怪兽特撮片,怪兽加帕的造型来自日本传说中的妖怪乌天狗,剧情脱胎自61年的英国电影《Gorgo》,所以作品本身的特点并不突出,主演是咸蛋超人迪加中的泽井总监
高开低走,同样的套路
《大巨兽加帕》采用了和《金刚》差不多的背景剧情:与世隔绝且存在超古代文明遗迹的小岛、把洪荒巨兽当做神明崇拜的原住民、远渡重洋误入桃花源的科考小队……然而不同于《金刚》中用美女引诱巨兽带回国的剧情,本片中的探险队员偷偷把巨兽幼崽带回国训练展览,从而直接让怪兽夫妻千里迢迢追到日本干起了拆迁队的活。这也把电影的主基调从《金刚》中的另类爱情转变成温馨亲情。虽然怪兽加帕的造型丑的一言难尽,精巧的模型道具尤其是推翻建筑的镜头几可乱真,怪兽一家团圆的配乐温馨凄美,综合看来,在那个时代应该属于现象级的作品。
特摄类型的家庭剧。加帕即便有两只成年的威慑力也不够,没有毁天灭地的实力依照上面的意思是很难妥协的。最后竟然民众插手抢回了小加帕,这更像是一种美好的期望。
儿童特摄片,特效假成这样实在不能忍。
采用了当时最为普遍同时也可以说是最稳妥的剧情设置,由日本人前往南海进行探险,因为傲慢和贪婪招引来了怪兽。但本片的特色在于重点刻画了怪兽间的亲情,这是与同时期作品最大的相异之处。
贝蒙斯坦的祖宗吧,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