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川次郎氏の同名小説を、『すかんぴんウォーク』の丸山昇一が脚色し、井筒和幸監督が映画化したユーモア・ミステリー。母の贖罪の為、コールガール殺しの真犯人を探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くなった女子大生の姿を描く。母が亡くなり、ひとりぼっちになってしまった女子大生の加奈子。母は北里産業という巨大コンツェルンの会長であった。加奈子には、その後を継いでゆく重責が待っていた。しかも、死の間際の告白から、かつて母はコールガール殺人事件を目撃したが、加奈子を殺すと脅迫されて無実の人間に罪をきせていたことを知った。はからずも加奈子は、真犯人探しの役目まで背負わされてしまったのだった。家の中で、次々に行われる殺人。魔の手は、加奈子にも迫ろうとしていた・・・。
不愧是角川映画出品,为了捧彼时当红偶像、角川3人娘之一的渡边典子,推理悬疑、连环杀人的片子,不紧张,废话多,带着一股傻乎乎的气质,还好有些许浪漫,是服装和造型太差吗,典子还是没有原田知世、药师丸博子好看。赤川次郎的原著小说估计也很水。
露点多,剧情太简单了
这电影看的怪怪的,像喜剧又不像戏剧,悬疑成分也不够,就欣赏渡边典子的颜了。
“——你这小鬼懂些什么?”“——我看你才是小鬼。”恋母症的凶手是心理层面的不成熟,而两位主角,刚刚返乡的少女和做着发明梦的大学生则是主流价值定义的不成熟,这起案件是属于孩子们的战斗。通过设置搞笑漫画式的冷幽默桥段,比如嫖妓的秘书和鼻炎的警察,导演揭示了“主流”世界中的幼稚和残缺,也通过这种方式旗帜鲜明的亮出了自己的态度,但这也让电影落入了另一种无趣的“主流”中。密室中的经典好莱坞,正是本片模仿的对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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渡边典子在片中绝对没有浅见美那性感和迷人,当然前者走清纯后者走情色,各取所需罢了。
98
The Sunny Sometimes Kill.1984.DVD.X264.AAC.HALFCD 稀缺资源
有时晴天,有时杀人
零分推理,本来想看看井筒怎么拍,只剩下渡边典子的颜了
看存度
偶像电影吧,这颜值跟王子文差不多
不知为何渡边典子的作品老是这种旧式大宅夜晚哥特风。井筒电影爱大爆发,又是长镜头又是キネマ密室的,漫画式的节奏和少男少女的青春令人想起ガキ帝国和20年后的パッチギ。结果竟然跟打火机毫无关系!!??
7分。带有非常奇怪幽默感的一部喜剧+悬疑,标题令人喜欢,渡边典子短发也相当好看,就是这个剧情,在80年代偶像电影里也算数一数二的离谱了……
应该算是喜剧悬疑,但是笑点和悬念都略显老气。
幽默感的点很奇怪以至于完全get不到剧情,夜戏室内戏过多,全片黑乎乎。不过也算了,反正是来看渡边典子的。
没看到有什么喜剧效果,悬念设置的也一般
剧情没什么意思,看点就是渡边典子的颜值。
夜戏多的任性 但是渡边典子黑夜里饱满发亮的苹果肌和黑洞眼眶里钻石一样的亮光也很美
渡边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