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はつらいよ」が現代の大阪によみがえる!
1969年8月、山田洋次監督、渥美清主演の映画『男はつらいよ』が公開され、大ヒットとなった。以来、寅さんと妹さくらとの情愛や、瞼(まぶた)の母・お菊との丁々発止、マドンナとの出会いと別れなど お決まりの人情話は日本のお盆や正月 に無くてはならない風物詩となった。
映画 第49作『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ハイビスカスの花 特別篇』から約四半世紀。2020年、舞台を大阪に変えて、「贋作 男はつらいよ」として寅さんが現代によみがえる。
寅さんを演じるのは、関西の落語家・桂雀々。寅さんにふんして注目を集めた落語会「桂はつらいよ」。その風貌が似ていることで、山田洋次監督自らが新しい寅さん像を着想した『贋作 男はつらいよ』。寅さんの妹のさくら役の常盤貴子とそのファミリーも、みんな大阪弁をしゃべる。設定を現代に置き換え「贋作」をうたうが、“本物の本物による「贋作」”であることが、ドラマの一番の見どころです。
兩集棄,沒有渥美清就沒了原来那味道。
ep1.2nao打卡
只看了一集,极其无聊。其实是电影版第九集《柴又恋情》那个故事,就是吉永小百合演的那一部。把这个故事改成四集连续剧,可想而知要兑多少水了。主要人物全都在,只是把东京改成了大阪,寅次郎登场就50多岁了。完全看不惯这个寅次郎,没有渥美清那种无邪,只是一个猥琐大叔,无力吐槽,糟蹋原作,山田洋次怎么能忍受这种翻拍。
卡斯阵容很值得细品,京都人的私房雅趣常盘贵子咋就跑关西大阪开了团子店呢,小寿寿太亲切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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相当失望~恶心至极~这个寅次郎形象,性格就是个老流氓了,而且是逼良为娼拉皮条的那种!现代背影从东京改成了大阪!
听完灭茶苦茶,看来寅次郎的故事,果然如此。
电器姐跟男人在一起的那种清冷感真的是绝缘体了。还不如跟东山嫂搞基有激情。
渥美清之后再无寅次郎。人物不对,氛围不对,情绪不对,总之都不对。
玷污渥美清的寅次郎!
恶心
没有灵魂
大銀幕看多一次都是人生無憾了, 請山田生繼續吧!!
一个颓废中年男的幸福生活
男はつらいよ
改编的完全没有映画的风味,不是谁都能演寅さん,科普了一下上方落语和江户落语的区别。
惊呆了, 音乐一响起, 那个味就来了.